Our Story 我們的故事

【當你的存在有利於他人的時候,讓我體會了自己的價值】

創辦人之一的林沂蓁總監本身是問題肌膚,去上美容課程時,老師對著她說:「她的皮膚像一片草原被野火燒盡一般,只能維持,但是維持就是進步。」回到家告訴先生說:「我們要走美容這條路,但我又沒有一張說服力的臉!怎麼辦?」夫妻倆抱頭痛哭,當下立刻轉念:「正因是問題肌膚,更瞭解問題肌膚的痛楚,知道客人想要的是什麼,感同身受,會用同理心去對待客人。」也因為這個打擊創造了老師對美容事業的使命感跟奮鬥原力,體會到「當自己的存在有利於他人時,可以幫助更多人。」

【窈窕,人心之所嚮】

「窈窕」這兩個字;在最早的一部詩歌總集《詩經》中的一個作品,周南‧關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這詩歌中的窈窕淑女;心地純潔、外表美麗,是男士夢寐以求的對象。在陶淵明的《閒情賦》中有句話-願在裳而為帶,束窈窕之纖身;嗟溫涼之異氣,或脫故而服新!而這的窈窕形容的是美好的樣子。另外,由螢幕女神的奧黛麗赫本主演的電影《窈窕淑女》女主角原是一名社會底層的賣花女,經擔任大學教授的男主角的改造下,成為一名上流社會的美麗佳人。
而這之中的每個「窈窕」,都是每個人心之所嚮。而在追尋的過程中若可以遇到能用專業幫您改造或陪伴您身心靈變的美好的人、事、物,就是幸福的一件事。

【窈窕佳人-感動的品質;超越客戶期待的服務】

「窈窕佳人」如今已開了15家店,今年預計開到20家店,109年開放加盟以來,目前新豐、楊梅、中壢都已經簽約,事業版圖持續拓展中。

「窈窕佳人」從臉部保養及銷售保養品做起,然後逐漸擴增營業範疇到美體及塑身。一路走來,老師堅持美容師的技術是要有生命的,雙手傳遞給客人的不是機械式的操作流程,而是要有感情要有愛。「窈窕佳人」非常重視細部,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覆做,做好之外還要更精進。這也是「窈窕佳人」與一般美容SPA最大不同之處,「窈窕佳人出馬,必屬佳品」盡力完成對每一位客戶的服務。
「感動的品質;超越客戶期待的服務」──是「窈窕佳人」的SLOGAN。先生同時也是執行長說:「美容界的門檻不高,很多人學了一些技術就會想進這個行業,所以要做出一個區隔,其中最重要在於服務品質及企業文化,有些東西是模仿不來的,正因為夫妻倆之前創業失敗過兩次,更注重企業文化比如:鼓勵內部創業,讓員工成為股東,做自己的主人,讓每位店長是股東也是boss…」,

【共好的企業文化,帶領員工一同成長、進步】

夫妻倆都愛讀書,吸收了相關資訊就傳達給員工,並且設立了CEO圖書室鼓勵員工多讀書。他們相信氣質的培養要從閱讀開始,有了有氣質的員工,才會形成有氣質的企業文化。
野雁的天賦 輪當領頭雁,互相鼓舞 成為團隊中的天使,了解正面思考的力量,學習領導魅力。海狸的方式 專業的服務,獨當一面 掌控達成目標的過程 ,培養能力同時面對挑戰。松鼠的精神 互助合作,良性競爭 做有價值的工作,明白付出努力可以讓個人和社會變得更美好。老鷹的蛻變 高度自我期許與自律 勇敢訂定目標,並克服挫折,成功完全在於個人的態度。
王執行長在管理方面就是放權,充分授權讓店長獨當一面,也強調「共好文化」,以四種動物的特質和員工互相勉勵,松鼠的互助合作及良性競爭,彼此搶食卻在有老鷹來襲時會警告同伴;海狸獨立作戰的能力,學習獨當一面的專業服務;野雁的團隊精神,互相激勵,輪流帶領團隊前進;最後是老鷹的自我期許與自律,勇敢訂定目標並克服挫折。奠定每位夥伴的團隊默契,落實共好文化於夥伴心中,公司的成長有賴員工的同心齊力,透過文化的傳承及吸收,帶領夥伴一同朝更美更好的未來邁進。
 

               【願景】                                                                       

                  成為台灣區美容、美體、頭皮養護標竿SPA品牌                                                 

               【使命】                                                                             

                   (1) 本著人助、自助、助人、共好、共享、共榮之經營理念
                   (2) 提供優質完整及專業教育訓練體系,培育優質美容、美體、頭皮調理
                        專業技術及經營管理模式。
                   (3) 共創加盟主事業穩定發展與永續經營,及提供顧客優良服務品質。



 
Our Story

【When your own existence is good for others, you can help more people】

One of the founders of the teacher's own skin is not very good, "because she has skin problems, so better understand the skin, know what the guests want, will use sympathy to treat the guests." Also because of this blow, build a teacher A sense of mission and a sense of "when there is good for others, let me experience the value of their own" feeling.

【The quality of moving; beyond the customer expectations of the service】

Since 2007 own brand " Pretty woman " now has many stores. From the face of maintenance and sales of skin care products, and gradually expand the business areas to the face and body massage. "Pretty woman " With the general beauty SPA biggest difference- Complex things simple to do, simple things to repeat, do well but also more sophisticated. So " Pretty woman must be first-rate "


 

【A total of good corporate culture, leading staff to grow together, progress】

「The couple love to study, absorb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to convey to the staff. And set up a CEO library to encourage employees to read more books. They believe that the cultivation of temperament from reading began, employees have temperament, Will form a temperament of the company culture.


 
Founder of the management is decentralized, fully authorized to let the manager alone side. Also stressed that "a total of good culture" to four animals characteristics and staff encourage each other.
野雁的天賦 輪當領頭雁,互相鼓舞 成為團隊中的天使,了解正面思考的力量,學習領導魅力。海狸的方式 專業的服務,獨當一面 掌控達成目標的過程 ,培養能力同時面對挑戰。松鼠的精神 互助合作,良性競爭 做有價值的工作,明白付出努力可以讓個人和社會變得更美好。老鷹的蛻變 高度自我期許與自律 勇敢訂定目標,並克服挫折,成功完全在於個人的態度。